之前因為工作的關係,必須穿著較為正式的服裝,但是穿著高跟鞋對我而言真是一種折磨,破皮長繭再破皮長繭不說,即便是穿平底鞋,腳底板也常是疼痛不堪,我還買過號稱櫃姐最愛的鞋,醜不拉嘰不說,久走久站照樣吃力,並未如傳說般神奇,加上同事恐嚇我看似有拇趾外翻的危機… ,直到,我轉換跑道到運動品牌工作,終於可以擺脫高跟鞋/平底鞋的惡夢,只是,雖然天天穿運動鞋上班很舒適很幸福,可是,畢竟是女生,久了還是想換漂亮造型穿穿,只好很 "委曲" 地去逛街買鞋子,因為我男友疑惑以前不是買了很多鞋嗎?為何還要買?哎呀,過季了、舊了、不流行了、腳會痛,反正男生不懂啦!哈哈!女生永遠缺一雙鞋呀…

逛街時,在百貨公司手扶梯口看到這個陳列點,可機水洗?鞋子嗎?把鞋子丟進洗衣機裡洗嗎?傑克,這會不會太神奇了?立馬決定先去ROCKPORT瞧瞧。

 可機水洗  

因為職業病的關係,我一眼就喵到ROCKPORT專櫃海報出現敵牌adidas的字眼,原來,ROCKPORT同屬Adidas集團,因此,ROCKPORT所有鞋款都搭載了Adidas的ADIPRENE by adidas運動科技鞋墊,哈哈!沒錯!看到下面這張鞋墊圖,就知道我已經敗下去了-ROCKPORT的輕量娃娃鞋!鞋墊前面黃色的部分是彈性軟墊,回彈、有助於前腳掌起步同時加強腳步的推進力,後面橘色的部分則是緩震材質,作用跟運動鞋一樣,可以緩衝避震、減少腳跟著地時所受的衝擊,因為我們走路時,腳底所受到的衝擊是體重的1-2倍喔。

 20130626_212632  

所以,話不多說,噹~ 噹~ 噹~ 噹~ 我的 ROCKPORT 輕量娃娃鞋…

 DSC08843  

我喜歡它的鞋盒,有夏天、海洋的Fu,看了就教人覺得清涼、適意。我敗的是ROCKPORT的輕量系列鞋款,就是鞋盒上標示的「truWALKzero」字樣。

 DSC08834  

鞋盒上寫著材質:珠面皮,質感看起來不錯,穿起來腳感很好,很輕、很舒服、不磨腳。我喜歡它的幾何式圖紋設計,前後還有部分霧狀PVC,呈現衝突感的個性。

DSC08852

腳跟兩旁有鬆緊帶設計,除了更服貼、合腳外,還有個更重要的作用,到底是什麼呢?讓我們繼續看下去…

DSC08855     

重點來了─EVA鞋底,這可是我的專業呢!它結合運動鞋必用的EVA材質,輕量、緩震、Q彈,是這雙鞋好穿好走的必勝秘訣,加上鞋底的獨立方塊設計,它的作用在於當妳踩到石頭或凹凸不平的路面時,一般平底鞋會容易讓妳整個腳扭翻過去,這雙鞋鞋底的每顆方塊就好像床墊的獨立筒一樣,只有踩踏到的部份會陷下去,其他部份的獨立方塊則會幫妳的腳保持平衡不致扭到,加上它的鞋底有很多切割溝槽,走路時前腳掌很容易彎曲,讓走路既輕鬆舒適又省力。

DSC08847

(鞋底的獨立方塊)

DSC08849   

(鞋底很多切割的溝槽) 

DSC08865

DSC08867

(腳跟兩旁的鬆緊帶加上鞋底的溝槽,讓前腳掌能輕鬆彎曲)

這雙鞋很好穿搭,不論是七分褲或短裙,只要上衣換一下,既可變身簡潔套裝,  也可以休閒出遊去囉!

DSC08910

DSC08896   

 或許你會問我,可機水洗鞋呢?Oh! 女人是很善變的!

arrow
arrow

    birders' 小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